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山川乡国情——京津冀李小可艺术工作室“迁纸画迁安”师生作品展开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17-07-04 22:04: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幕式现场。

  长城网7月4日讯(记者 胥文燕)7月4日,《山川乡国情——京津冀李小可艺术工作室“迁纸画迁安”师生作品展》开幕式在河北博物院举行。

  本次画展由迁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李小可艺术工作室、迁安市汇远书画纸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

  迁安自古为我国北方条桑之乡,所产手工桑皮纸历史悠久,是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在书写和绘画方面,迁安桑皮纸对墨的洇渗恰到好处,有“重彩”、“重水”、“重墨”的特点,享有“北迁南宣”的美誉。徐悲鸿、蒋兆和、吴作人、黄胄、黄永玉、宋文治等著名书画家都曾在迁安桑皮纸上留下流传百世的墨迹。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展出近110幅迁安桑皮纸画作,是李小可先生及其艺术工作室50余位师生在迁安写生期间,以迁安北部长城为主题创作的。这些作品承袭了李可染所创立的“李家山水”重传统、重自然、重水墨的特点,又有李小可先生重线性结构、重当代性、重地域特点的学术气息,总体风格大气潇洒,雄浑丰厚,并把迁安书画纸的毛、涩、发墨均匀等特点完全发挥出来。艺术家们以“迁纸画迁安”的方式,抒发了浓烈沉郁的家国情怀和古朴自然的艺术追求。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11日,在河北博物院13、14号展厅面向观众免费开放。

关键词:迁纸,迁安,展览

责任编辑:胥文燕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