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廊坊:"警察蜀黍"为"快送小哥"系牢送货安全带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刘建华 王志强 2017-07-04 17:15: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7月4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刘建华 王志强)随着快递和网上外卖订餐市场的发展,“快递员”、“外卖员”数量也大量增多,骑着电动车二轮、三轮车抢时间送货,闯红灯、占道行驶、逆行等交通违法时有发生,成为城市文明交通不和谐的音符。为此,廊坊市交警二大队结合开展“城市交通秩序整治”行动,组织警力对辖区快递、外卖电动车进行了重点治理。

  行动中,该大队要求警力时刻想着群众的交通需求,切实消除路面安全隐患问题,首先重视强化“快送小哥”的安全管理。该大队在辖区主干道重点路口设立了文明交通示范岗,风雨中和烈日炙烤下,执勤交警以规范严谨的指挥动作引领其安全守法骑行,并选择13个路口安装电子“小喇叭”全天播放文明交通提示语,提醒其牢记安全驾驶电动车。该大队还在南门、御龙、西昌路等路口设置了文明交通劝导点,组织志愿者上路担任交通安全劝导员,每天由岗区交警带领劝阻和制止电动车不文明交通行为,宣讲遵规守法出行的重要性,共制止纠正闯红灯等违法40余起。

  同时,该大队重视严格抓好“快送小哥”的安全治理。要求警力坚持先教育后处罚、学习与惩罚并行的原则,对发现的快递、外卖电动车违法行为,让“快送小哥”先仔细阅读学习交通安全法规常识,从中找出与自己相对应的条款熟记在心,执勤交警再讲解典型案例成因和违法骑车的严重危害,对其产生了强烈的震慑教育作用。截至7月3日,该大队交警共查处快递、外卖电动车违法20余起。

  行动期间,该大队宣传民警还走进企业、社区、学校(幼儿园)及饭店,积极开展“遵守交规,文明出行”活动,通过宣讲交通安全法规常识和悬挂布标、张贴海报、展示图板等多种形式,加大快递、外卖电动车安全守法送货的宣传教育力度,共发送文明交通“倡议书”等宣传材料4000余份。

关键词:廊坊,交警,送货,快递,文明,安全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