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重点网媒广西行】进军新能源领域!
梧州新华电池“二次创业”促转型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7-07-06 13:37: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梧州新华电池股份有限公司质量总监伍学锋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赵晓慧 摄
新华干电池引发网媒记者围观。记者 赵晓慧 摄
网媒记者纷纷拍摄电池生产过程。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7月6日讯(记者 赵晓慧)提及新华电池,估计很多人用过,但如果问你新华电池是哪里的品牌,知道的人估计就不多了。7月5日,“活力桂东南 崛起新高地”——第五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广西行采访团一行赶赴梧州新华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探访这个有着80年历史的能源企业如何在经济新常态下转型再升级。

  梧州新华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37年,是中国最早的干电池生产企业之一。原主导产品是R20、R6、R03型普通锌锰电池以及LR6、LR03型无汞环保碱性锌锰电池等系列的产品。以自有品牌出口的普通锌锰电池数量居全国同行业第二位,“Sunwatt(新华)”牌锌锰电池出口创汇稳居广西自治区机电产品出口前列,梧州市第二位。

  然而,随着时代发展和技术革命,干电池逐渐沦落为夕阳产业,而锂电池则以朝阳产业的姿态快速发展起来。一个是公司擅长并做了近80年的产业,一个是企业还不是很了解的新兴领域,新华第一次面临转型升级的挑战。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网络媒体,新华电池,转型升级.新能源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