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重点网媒广西行】记者走进梧州茶企 赏茶艺品茶香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7-07-06 23:2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超大型茶壶茶杯。记者 赵晓慧 摄
优美的茶艺表演。记者 赵晓慧 摄
六堡茶以其“红、浓、陈、醇”四绝著称。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7月6日讯(记者 赵晓慧)闻茶香之飘渺,品茶味之醇香。7月6日,第五届全国重点网媒广西行采访团记者走进六堡茶生产加工企业参观采访。

  六堡茶原产于梧州市苍梧县六堡镇,有着1500多年的历史积淀,其产品远销两广、港澳、日本、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深受广大侨胞和各界人士喜爱。

  早在清代嘉庆年间,六堡茶就以其独特的槟榔香味位列全国24种名茶之一,素以“红、浓、陈、醇”四绝著称,滋味醇和爽口,略感甜滑,并且耐于久藏,被称为“可以喝的古董”,茶叶中的“XO”。

  据茶企工作人员介绍,六堡茶属于温性茶,除了具有其它茶类所共有的保健作用外,更具有消暑祛湿、明目清心、帮助消化的功效。既可饱食之后饮之助消化,亦可以空腹饮之清肠胃。“在闷热的天气里,饮用六堡茶会清凉祛暑,让您倍感舒畅。”

  科学试验和六堡茶爱好者品茗实践证明,六堡茶除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外,所含脂肪分解酵素高于其它茶类,具有更强的分解油腻、降低人体类脂肪化合物、胆固醇、三酸甘油酯(甘油三酯)的功效,长期饮用可以健胃养神、减肥健身。因此,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六堡茶愈来愈受到消费者的喜爱。

  消费人群的增加,进一步扩展了六堡茶的市场占比,同时也对茶企的制茶工艺和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包括广西梧州茂圣茶业有限公司和梧州市天誉茶业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茶企均加大了科技研发投入,加快产品迭代更新,不断校准市场定位。其中,茂圣茶业自主研发了世界先进的六堡茶不落地生产线,实现了六堡茶科学化、自动化、清洁化、标准化生产,从而使六堡茶的品质更有保证;天誉茶业自主创新研发全自动智能茶叶发酵装置和塔式连续震动蒸茶装置,比原来的传统人工发酵缩短一半时间。

  另悉,梧州市全市目前的茶园面积约8万亩,六堡茶生产企业50家,集中加工区2个,专业茶叶市场2个,年产量超1.2万吨,产值12.8亿元以上。已获认证的有机茶企业合作社共12家,有机茶种植面积达5000多亩。

关键词:网络媒体,六堡茶,茶艺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