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开启交通事故处理“e时代”

来源:长城网 作者:尹智 李全 2017-07-07 22:12: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省全警快速处理道路交通事故现场会召开。长城网 尹智 摄
全省全警快速处理道路交通事故现场会召开。长城网 尹智 摄

  长城网廊坊7月7日讯(记者 尹智 李全)7月7日,从河北省全省全警快速处理道路交通事故现场会上获悉,自去年5月至今年6月底,全省交管部门“交警在线——河北事故E处理”手机APP民用版软件用户注册量139.7万人,使用软件快速处理9.7万起交通事故,使用软件认定事故责任9.5万起,极大减少了交通事故处理时间,解放警力20余万人次,约30万当事人受益。

  “交警在线——河北事故E处理”手机APP分为“公众版”和“警用版”两种。“公众版”主要适用城市内刮刮蹭蹭小事故,群众可使用软件自行快速处理,或者由交警远程指导处理,可以有效减少因小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警用版”适用于现场距离事故处理岗位较远,出警后群众等待时间长的简易程序事故,由辖区巡警中队到现场快速处理。发生交通事故后,只要打开手机APP,按照提示拍照、上传,然后确认、签名,只需5分钟就能完成事故处理。适用范围是:机动车之间发生的仅造成车辆损失的道路交通事故,且各方均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交警在线”APP宣传栏。长城网 尹智 摄
“交警在线”APP宣传栏。长城网 尹智 摄

  据统计,目前全省每周平均使用APP处理事故1万起,有效的提高了事故处理工作效率,缓解交通拥堵的时间,节约群众办事的时间,便民利民成效明显。截至今年6月底,邯郸市、保定市、石家庄市“交警在线——河北事故E处理”手机APP注册用户均超过20万人,邢台市、唐山市、衡水市注册用户均超过了10万人。廊坊市使用APP处理事故达到了2.4万起,石家庄市达到了1.8万起,邯郸市达到了1.3万起。

  从去年5月河北省交管局部署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工作以来,各市均建立交通事故E处理工作机制,有效整合了公安、保险部门车辆、事故、保单、理赔等信息,实现了数据共享、交互运用,事故处理工作迈入了“全天候、智能化”的新阶段,开启了交通事故处理的“e时代”。

关键词:交通事故,交警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