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廊坊快速处理交通事故经验做法获全省推广学习

来源:长城网 作者:尹智 李全 2017-07-07 22:13: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城交警大队指挥中心警员正在通过电话协助司机通过APP处理事故。长城网 尹智 摄
大城交警大队指挥中心警员正在通过电话协助司机使用APP处理事故。长城网 尹智 摄

  长城网廊坊7月7日讯(记者 尹智 李全)7月7日,河北全省全警快速处理道路交通事故现场会在廊坊市大城县召开。会议向全省全警推广了廊坊市交警支队、大城县交警大队以“交警在线——河北事故E处理”警用版为依托,全面推进全警快速处理道路交通事故工作的经验做法。

  在推广使用APP处理交通事故的过程中,廊坊市交警支队以“精准、精细”为方向,以“上级要求落实到位、配套系统研发到位、一线警力应用到位”为目标,制定了《廊坊支队手机客户端快速处理交通事故工作推进方案》,细化了工作措施,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同时,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印制宣传折页等形式进行宣传推广。在民用版手机APP推广中遇到问题时,廊坊市交警支队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及时调整工作思路,采取“两条腿走路”的办法,在持续推广应用民用版手机APP的基础上,充分依托交警系统警力分布广、覆盖面大的优势,确定了“事故民警先行、事故民警带动全警、全警带动全民”的工作思路,发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以适合全警广泛应用为目标,适时推出了警用版手机APP,为全警处理交通事故提供了更快捷、更高效的平台,有效缓解了警力不足问题,提高了事故处理工作接出警、现场处置工作效率。

  在推进全警快速处理道路交通事故工作中,廊坊市始终坚持典型引路的原则,选择了香河、大城两个大队作为典型,以点带面,辐射全局。“今年以来大城县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340余起,其中轻微事故2870余起,占事故总数的85%,”廊坊市交警支队大城大队教导员赵珍华介绍,“大城县强力推进使用手机APP软件,快速处理交通事故,有效地提高了事故处理工作的效率,缓解了交通拥堵的时间,便民利民成效明显。”截至今年6月30日,廊坊全市共通过警用版APP快速处理交通事故23995起,名列全省第一。

关键词:廊坊,交警在线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