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通武廊”深化人才交流合作 吸引海外人才创新创业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7-07-11 00:52: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7月10日讯(记者 孙泽恒)7月8日,“海外赤子北京行‘通武廊’专场”活动在天津市武清区举办。据悉,此次活动由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和“通武廊”人才工作联席会议共同主办,吸引了参加2017“海外赤子北京行”活动的部分海外优质人才以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等30名人才参加,旨在进一步加强通武廊区域人才合作交流,吸引优质海外人才到“通武廊”三地创新创业。

 海外优质人才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对武清优美的生态环境、完善的生活配套服,特别是优惠的人才政策和优质的发展平台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未来到武清创业、工作、生活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与此同时,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副主任卢长江告诉记者:“‘通武廊’三地区域交通条件优越、协同机制畅通、综合发展环境一流,是一块吸引海外优质人才回国创新创业的沃土。”

  据介绍,自“通武廊”人才合作启动以来,北京通州、天津武清、河北廊坊三地建立了人才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签订“通武廊”区域人才合作框架协议,启动“通武廊”人才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联合发布建设宣言;出台了“通武廊”区域人才互认标准、人才挂职交流工作办法、创新平台共享共用目录等文件,实现了区域人才分层级等同化互认;启动首批人才挂职交流,选派18名干部分别在三地重点岗位、核心业务部门挂职;累计举办3次“通武廊”人才联合招聘会,开展在京优秀海外人才“通武廊”行、青年人才交流等活动20余次,吸引200多家企业、21000余名人才参加;启动了“通武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和首届职业技能大赛。下一步,三地将进一步深化人才一体化发展,把“通武廊”人才一体化示范区打造成立足京津冀,面向全国、面向世界吸纳人才的宝地。

关键词:“通武廊”,人才交流,创新创业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