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做好高负荷和汛情应急准备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文诚 刘俐验 2017-07-11 00:27: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石家庄7月10日讯(韩文诚 记者 刘俐验)7月7日,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对今年迎峰度夏相关应急预案进行再次梳理完善。近期,该公司针对度夏期间可能出现的电网大负荷和严重汛情,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应对准备。

  据平山公司预测,2017年夏季,平山地区最大负荷为60万千瓦,比去年增长3900千瓦。该公司针对54、56.1、60万千瓦3个不同负荷水平,分别编制了不同的运行方式调整方案,制定差异化的应急处理预案。同时,平山公司深入分析度夏电网运行薄弱环节,发布度夏季节性风险预警56项,逐一制定了详细、可行的响应措施。

  平山公司滚动跟踪天气、电网负荷和设备负载变化,重点关注负载增速异常的设备,补充制定相关应对措施。针对大负荷期间可能发生的电网故障,平山公司要求各单位逐一编制“一键操作”方案,提高故障响应速度。

  启动设备负荷管理周、日滚动分析机制,高度关注负载设备所带重要客户,制定完善的重要客户应急处理预案,防止因设备重载等因素影响重要客户供电安全。

  平山公司还按照防大汛标准,加强防汛应急工作,发布防汛应急预案,加强值班管理,在汛期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储备充足的防汛应急装备,加大应急通讯工具的配备力度,安排专门的应急抢修人员、队伍、物资,明确应急指挥调派流程,确保应急抢修及时、到位。

关键词:平山供电公司,汛期,应急预案,管理

责任编辑:刘俐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