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学术造假“一票否决”
河北省教育厅出台最严教师评职称规则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17-07-10 19:54: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片:评职称向一线教师倾斜。

   长城网7月10日讯(记者 李丽钧)今后河北教师评职称实行学术造假“一票否决制”,并记入诚信档案和失信黑名单。日前,省教育厅就做好2017年职称评审工作发出通知,通知对教师评职称做出了更加严格的规定,明确指出,今年的职称评审将按照“按岗申报、公正评价、择优聘用、加强监督”的原则,突出教师职业道德,能力素质和业绩贡献,同时严格职称申报诚信制度,对弄虚作假、剽窃、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实行学术造假“一票否决制”,并记入诚信档案和失信黑名单。

   在职称制度改革方面,突出教师职业道德,能力素质和业绩贡献,修订完善高等学校教师系列职称分类评价标准;按照《河北省推进科研人员职称分类评价实施细则(试行)》有关规定,对符合条件的科研人才及其他高层次、急需紧缺、特殊贡献人才,采取“一事一议,一人一策”的方式,不拘一格选拔人才,通过绿色通道评审相应职称,可按照特设岗位予以聘用。同时推荐人选要向一线教师倾斜。

关键词:教师评职称,学术造假

责任编辑:李丽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