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唐山交警九大队 查获无证无检违法行为一起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勇 杜宇昕 2017-07-11 21:53: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交警九大队查获无证无检违法行为一起。张勇 摄

  长城网唐山7月11日讯(张勇 记者 杜宇昕)近日,在唐山丰润西高速口安保设卡执勤行动中,查处一起未年检无证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目前该车已扣进停车场。司机将面临罚款1200元、15日以下拘留。

  7月9日下午15时40分许,交警九大队民警在丰润西高速口设卡执勤中,一辆黑色小轿车驶入民警视线。执勤警力对该车例行检查,发现该车未按规定定期对车辆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当让驾驶员出示证件时,司机又称没带驾驶证,并不配合民警检查工作。经过民警的耐心说服教育,司机说了实话:原来自己并没有取得驾驶资格,本以为自己车技好,没想到被抓了现行。民警首先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然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当场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该司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第二类机动车的行为,将被处以1000元罚款;上道路行驶的车辆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交警提示:无证驾驶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不要以为自己驾驶技能娴熟就可以驾车上路,切勿心存侥幸,一定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持证上岗,文明驾驶。

关键词:无证,违法,民警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