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民航河北空管分局 为你的出行保驾护航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石同栓 2017-07-12 12:46: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机场上空阴云密布。  资料图
  长城网7月12日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石同栓)目前,正值雷雨复杂天气的频发期,也是暑期航班增长旺季和人们出行的高峰期。6月份以来,河北空管分局保障飞行架次持续增长,最高航班单日起降达到238架次。进入7月份,每日航班持续稳定在230架次以上,7月4日达到247架次。

   进入7月份,由于华北地区受到雷雨天气影响,石家庄机场航班多次出现大面积延误情况。 3日、4日、6日分别保障备降航班5架次、14架次、23架次。河北空管分局全体人员团结协作,努力克服各种困难,保障了备降航班及本场航班安全、正常。

  7月6日,空管气象台发出4份雷雨天气警报,机场持续下着小雨至中雨,能见度低下,全天降水达到16.8毫米,华北大范围地区被雷雨降水天气所覆盖,各个方向放行都不顺畅。在石家庄机场机位紧张的情况下,陆续接收了12架航班备降,T2航站楼至T1航站楼机位上停满了长长的一排飞机。

  随着北京、天津地区雷雨的消散,值班人员积极和机场保障部门协调备降航班的放行。在管制员努力协调指挥下,15:48分,第一个备降航班起飞返场,直到21:45分最后一个备降航班全部离港。当日1个航班因外站天气返航,取消航班36架次。

关键词:民航,雷雨天气,出行

责任编辑:胥文燕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