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唯一!迁西花乡果巷入选全国田园综合体项目

来源:长城网 作者:付文昊 杜宇昕 2017-07-12 11:05: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迁西花乡果巷入选全国田园综合体项目。王爱军 摄
风景优美的迁西花乡果巷。王爱军 摄

  长城网唐山7月12日讯(付文昊 记者 杜宇昕)近日,由河北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组织的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项目答辩会在石家庄举行。此次活动有全省12个县区参评竞争,经过主题汇报、专家提问、规划评审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迁西县的花乡果巷田园综合体项目获专家一致认可,以较大优势拨得头筹,成为河北省唯一入选的国家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全国共设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10个。

航拍迁西花乡果巷。王爱军 摄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迁西县东莲花院乡,占地7.35万亩,涵盖西山、徐庄子、西花院、东花院等12个行政村。项目总投资17.2亿元,建设期为三年,总计可获财政资金支持2.1亿元,同时可撬动社会资本10亿元。该项目以“山水田园,花乡果巷,诗画乡居”为规划定位,建设以特色水杂果产业为基础,以油用牡丹、猕猴桃、小杂粮产业为特色,以生态为依托、旅游为引擎、文化为支撑、富民为根本、创新为理念、市场为导向的特色鲜明、宜居宜业、惠及各方的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全面构筑“一、十、百、千、万”目标体系,即打造一个迁西模式、建设十大项目园区、构筑百个文旅景观、解决千人致富就业、吸引百万游客观光休闲。

  整个项目区域划分为“一镇四区十园”,一镇即花乡果巷特色小镇;四区即百果山林休闲体验区、浅山伴水健康养生区、记忆乡居村社服务区,生态环境涵养区;十园即十大项目产业园,主要包括梨花坡富贵牡丹产业园、五海猕猴桃庄园、黄岩百果庄园、松山峪森林公园、莲花院颐养园、神农杂粮基地、CSA乡村公社、游客集散中心、玉泉农庄、乡村社区旅游廊道。项目建设过程中将坚持以农为本,突出田园特色,持续完善优化“生产、产业、经营、生态、服务、运营”六大体系。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带动就业3500人,可为项目区增收8.14亿元,项目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将增加8000元以上。

关键词:建设,特色,项目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