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市教育扶贫工作显成效 中、高考成绩实现新突破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7-12 18:12: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石家庄7月12日讯(记者 解哲琳)2017年,石家庄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学校初、高中毕业生中高考取得优异成绩,普通高中上线率和高考本科上线率均较2016年有重大突破。

  据统计,2017年,石家庄市深山区项目初中共有4303名学生参加中考,普通高中上线人数为2672人,上线率达62.1%;其余1631人全部升入中等职业学校,项目初中毕业生实现100%接受高中阶段教育。其中,井陉县障城中学236名深山区学生参加中考,207人超过当地普通高中录取控制分数线,普高上线率与2016年相比提高了31%。赞皇县第二中学847名深山区学生参加中考,600人超过当地普通高中录取控制分数线,普高上线率与2016年相比提高了14%。

  2017年,石家庄深山区共有1326名高中毕业生参加高考,本科上线1015人,其余311人全部超过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可顺利升入高等院校就读。

  据石家庄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实施六年来,该局以提升项目学校教育质量为核心,以加强项目学校内涵建设为着力点,以落实惠民政策、做好学生资助工作为保障,通过改善山区学校办学条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搭建“互联网+教育”平台等系列措施,推动山区基础教育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帮助越来越多的山里娃圆了自己的高中、大学梦。

关键词:石家庄,教育局,教育扶贫,中高考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