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2017中国·石家庄第十二届国际动漫博览8月4日启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7-13 17:58: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7月13日讯(记者 解哲琳)记者7月13日获悉,2017中国·石家庄第十二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下文简称“动博会”)将于8月4日至8月8日召开。本届动博会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共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石家庄市动漫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等单位共同主办,由河北天明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动博会主题为:“进击,泛娱乐!”主展馆设在石家庄解放广场,同时设新华区、小鲸鱼海悦儿童剧场、天山海世界等分会场。

  本届动博会围绕“共创文明城市”“京津冀协同发展”“引入国家IP助力本土企业发展”等目标定位,走质量型、内涵式的办展路径,以“政府支持、社会参与、市场运作、打造平台、以展兴业”为办展方针,以市场需求为主导,将举办开幕启动秀、核心展区、展览版块、交易版块、原创IP推介会及项目签约仪式、主题论坛、系列赛事及颁奖活动、演艺版块、新媒体版块、分会场等十大活动。

  据介绍,自第十一届开始,石家庄国际动博会开启了市场化道路,主展馆设在解放广场会展中心,活动现场共吸引了200多家参展单位, 5天入场人数超过50万人次,主会场超过20万人次,专业观众3万余人,现场消费和签约意向成交额达1.2亿,衍生品的零售金额超过百万。除了主会场,设在新华区、勒泰中心、人民会堂、天山海世界等分会场根据不同特点举办了特色各异的主题活动共计百余场,5天客流量过132万人,总交易额312万。

  2017年年初,在总结往届动博会的基础上,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市动漫办启动了第十二届动博会的筹备工作,经请示市委、市政府,由市委宣传部委托河北宏盛招标有限公司于5月3日发布了公开招标公告,并于5月23日开标,确定了精英集团旗下的河北天明传媒有限公司为中标单位,获得第十二届中国•石家庄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承办权。主办方、承办方、协办方通力合作,制定了今年动博会活动方案。承办方多次到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动漫文化发达的一线城市招商招展。

  经过申请和审核,石家庄动博会在今年7月5日正式加入全国动漫展会联盟,将与联盟内的其他17家动漫展会共同构建利于行业良性发展的行业品牌矩阵,互通有无,共享资源,形成同向战斗力,驱动动漫会展行业智慧型成长。

关键词:石家庄,动博会,动漫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