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好人·广电网络之星]刘建军:义务献血一万毫升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17-07-14 13:4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建军证件照。

  长城网7月13日讯(记者 刘澜澜)2007年,刘建军进入河北广电网络集团工作。他为人诚挚,工作努力,在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兢兢业业、出色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活动,履行了一名广电网络人的责任与担当。近日,刘建军被评为“河北好人·广电网络之星”。

  在2010年的一次献血中,刘建军了解到了刚成立的石家庄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组织,满怀着对志愿服务的向往,刘建军报名参加了。经过现场专业知识面授,献血屋志愿服务实践,刘建军注册成为了一名合格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利用周末和节假日时间,到石家庄市区献血屋和郊县采血车参加志愿服务。周末咨询的人往往较多,他帮助并指导献血的志愿者填写献血申请表,主动提醒献血中及献血后注意事项,为献血者准备好糖水等饮品,主动搀扶献完血的献血者休息。人多集中的时候,他午饭都顾不上吃,水也顾不上喝,从早上9点半一直忙到下午2点多,直到献血的人少了,闲下来才喝点水,匆匆去外面简单吃碗面条,回来继续志愿服务,虽然辛苦,但那种清亮的快乐始终伴随在他身边,累并快乐着。

  除了在现场服务外,刘建军还多次参加、组织无偿献血志愿者户外集体活动。从2010年8月至今,刘建军以身作则诠释志愿服务理念,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感染带动身边的同事朋友参加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除了献血志愿服务,刘建军还先后在石家庄、北京、天津、大连等地献过血。他始终想把自己的血液留在需要的地方。至今,刘建军已累计献血27次,参加志愿服务300多次,总服务达1390多小时,已达到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荣誉奖“五星级志愿服务者”标准。由于爱心奉献、服务真诚、表现突出,2012年刘建军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二星奖”,被评为河北省“红十字优秀志愿者”;2013年被聘为石家庄市大队志愿服务二分队队长;2014、2015年度被石家庄市大队评为“优秀队干部”;2015年被省直工委聘请为“省直青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应急队副队长”;同年获评“河北省优秀青年志愿者”和“第五届省直道德模范”。

关键词:河北好人,广电,刘建军

责任编辑:刘澜澜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