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好人·广电网络之星]魏红东:孝老爱亲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7-07-14 13:40: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魏红东证件照。

  长城网7月13日讯(记者 刘澜澜)今年45岁的魏红东是河北广电网络集团枣强分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作为职工,在工作中她尽职尽责,兢兢业业;作为子女,她做到了百善孝为先;作为母亲,她做到了慈爱善良。

  魏红东结婚20多年,一直与公婆同住一个屋檐下,她尽自己所能顾全家庭,任劳任怨,默默奉献。虽然每天工作很忙,但是在魏红东的心里:孝敬老人,赡养父母是一个人做人最起码的标准。良知不仅仅要埋在心里,更重要的是要落实在行动上。魏红东二十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关心照顾着公婆,每天嘘寒问暖,一日三餐顿顿有花样有变化,她用她凡事恭敬谦让的态度,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

  婆婆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魏红东总是在老人卧室的床头上整齐的摆放好常用的药物,以备老人急用。老人的生活必需品更是一应俱全,老人伸手就能取到,老人的衣服、被褥洗的干干净净,邻里看见了无不夸赞。不管平时工作怎么忙,魏红东都会抽出时间,陪婆婆聊天解闷,从交谈中了解老人的思想动态。生活中,她尽量做到每日三餐不重样来迎合婆婆口味,婆婆爱吃咸菜,她就自己种胡萝卜、辣菜疙瘩,反复试验腌制方法,成了远近闻名的腌菜高手。每年她都要给婆婆买几件合身的衣服,婆婆高兴,她就满心欢喜。婆婆逢人便说:“有好儿不如有好媳,有红东这样的儿媳妇,是我修来的福分!”

  2015年8月,魏红东的公公突然觉得吃不下饭,一开始没在意,后来在魏红东的再三催促和恳求下,老人才到市里医院检查,检查结果被确诊为食道癌。身患重病的人情绪总是很不稳定,公公常常莫名其妙的发脾气,不吃饭、不吃药,撒饭泼水是经常的事情,魏红东从没怨言,她经常一边说着笑话安慰老人,一边为老人清理被弄脏的衣物。后来由于病情加重,公公吃饭变得更加困难,需要每天少食多餐,除了保证老人的正常饮食,魏红东把水果、蔬菜用榨汁机打碎了喂老人吃。她听说喝新鲜麦苗汁对治疗癌症有辅助作用,天气暖和时她把家里的院子里种满了麦苗,天冷了她就用泡沫箱在屋里种麦苗,保证老人随时都能喝上新鲜的麦苗汁。老人病重住院后,魏红东主动喂药喂饭、端屎端尿。随着病情的加重,老人的精神出现了问题,常把亲人当作陌生人,喊错名字的事常有发生,而每当作为儿媳的魏红东出现的时候,老人从来没有喊错过。老人每次打电话能记起的号码也只是魏红东的手机号。老人清醒时常常对医生说:“我的儿媳妇是个好闺女,比儿子、女儿都亲。”2017年初,魏红东的公公含笑走完了最后的人生路,魏红东却累倒在医院里。

  为人母,教育好孩子是魏红东的责任,人们常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一双儿女从小到大,她都是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影响他们教育他们。在子女的成长方面,她更注重对孩子品德和生活能力的培养。孩子们在家里的时候,她对儿女本来力所能及的生活自理劳动,放手让他们去做,比如收拾自己的房间,整理书桌、书包,晚自习回家自己煮面等等。对孩子的爱和教育,魏红东说:“要爱得适当,爱中有合理而严格的要求;要照顾得适当,一定要给他们一些靠自己努力而获得成果的机会;要关心得适当,得放手时且放手,该放心处且放心。”在她的教育下,儿女都非常懂事,成绩优异。女儿从华中科技大学毕业后顺利地考入英国利兹大学读研,儿子在衡水二中高三即将毕业。孩子们每次从学校回来总要给爷爷奶奶带他们喜欢吃的东西,争着做家务,主动帮妈妈照顾老人。

  从2011年枣强分公司成立后,魏红东先后被分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三次、“业务标兵”二次。她孝老爱亲的事迹也被推送到枣强县文明办主办的“2016年度全县十大道德标兵”评选中参选。

关键词:河北好人,广电,魏红东

责任编辑:刘澜澜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