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超17亿元燃油税投入“7·19”灾后恢复重建

来源: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2017-07-14 17:31: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局长白军华介绍恢复重建情况。记者 镡立勇 摄

  长城网7月14日讯(记者 镡立勇)从7月14日召开的河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7·19”灾后恢复重建资金缺口问题,今年河北省已安排17亿多元的燃油税用于恢复重建。

  据介绍,为了破解恢复重建资金问题,河北省针对不同性质公路制定了不同的资金筹措渠道及投资补助政策:高速公路重建资金由项目业主在高速公路建设费或通行费中解决;普通公路,主要是积极申请中央车购税资金支持,其余通过省燃油税和地方自筹安排。今年河北省已安排17亿多元的燃油税,之所以安排这么多,是因为河北省把干线公路重建工程省补燃油税标准在原有基础上提高了一倍。干线公路修复工程由省全额投资,市、县不再配套。农村公路重建工程在现有政策基础上,省以上补助资金提高一倍;修复工程根据损毁程度,在现有补助标准内进行补助。农村公路资金来源还包括部分自筹资金:一是从县里财政资金中拨款;二是省里分拨到各市县的一些债券;三是通过村民“一事一议”筹集和社会各方的捐助。目前来看,重建资金基本能够保证。

关键词:灾后重建.公路,河北

责任编辑:镡立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