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网传邯郸长寿村家长疏忽造成四家孩子全溺水为谣言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建军 2017-07-14 22:35: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7月14日讯(记者郑建军)近期,邯郸网警发现微信朋友圈、微博、贴吧等有网民发布“这是邯郸四家人一起去长寿村玩,四家家长玩扑克,忽略孩子,造成四家孩子全溺水”的消息,并附有一段视频。

  经网警核实,邯郸市未接到此类报警信息,请广大市民切勿盲目转发。

  至于网上流传的视频,事发地为唐山滦县石门龙门囗水库。

  ★网警提醒:看到类似消息,请求证后再转发,传播不实信息可能会触犯法律。网络空间是公共空间,网络社会是法治社会,对编造传播网络谣言,扰乱社会秩序,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严厉打击,绝不手软,希望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

  暑期是学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经过一个学期的忙碌,不少学生都开始计划着在暑假好好放松自己,结合暑期高温天气多发,不少爱好游泳的学生喜欢到游泳池或荷塘、水库等地游泳消暑,容易造成溺水事故,家长们应该重视孩子的安全教育工作,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避免因游泳引发意外事故。特别是要传授一些防溺水安全知识和技能给孩子,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以防悲剧的发生。

关键词:长寿村,家长,造成,溺水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