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我说创城新变化】邢台园林局:创城,我们在行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张立娜 2017-07-15 15:51: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园林师傅正忙着修整绿地。 张立娜 供图

  长城网邢台7月15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张立娜)邢台市园林局在“美我家乡 文明邢襄”主题创建活动工作中,以解决具体问题为主线,全力打造园林绿化品牌,动员全局职工行动起来,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打造“洁净城市、绿美邢台”,助力邢台市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持续推进市区绿化

  “咔嚓咔嚓......”邢台园林职工祁贵海正在修剪泉北大街的绿篱,早晨天还不是很热,他衣服已经湿透了,汗流浃背。

  祁贵海说:“我们每天早晨六点开始修剪,我市正在创建文明城市,泉北大街又是自行车大赛的重要街道,修剪要求高,不合格必须返工。”记者看到修剪后的绿篱横平竖直,绿篱中的造型线条流畅,盛夏的紫薇花开的正艳,紫的、白的、粉的,加上修剪整齐的绿篱造型,街道显得格外美观、整齐。

精细化修剪自行车赛道绿篱。 张立娜 供图

  据了解,邢台市园林局在今春新增绿地52公顷的基础上,5月份以来,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持续推进市区绿化。

  全面推进空白地绿化。以消除黄土裸露为重点,成立空白地绿化推进工作指挥部,加强与各区县的协调沟通,做到移交一块进场一块绿化一块。截至目前已累计进场102处,共清理垃圾25万多立方,换土11万多立方,平整场地3万多平方米,种植乔木近4万株,灌木5万多株。

  国际自行车赛道整治。重点打造国际自行车大赛市区段及邢州大道、东华路等迎宾线的绿化景观效果,加强绿化养护管理,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截至目前累计修剪乔灌木1.1万多株,除草32万多平方米,并将在大赛前完成花坛、花钵、造型的设置及摆放工作。

  地被种植。利用雨季加快推进密植补植和改造提升项目的地被种植工作,全面消除黄土裸露。截至目前栽植地被13万多平方米。

  无主地绿化。对市区主要街道,由开发商和相关单位投资建设而长期无人管理的175块绿地接收过来进行绿化,加强养护,进行精细化管理。

游园补植消除黄土裸露。 张立娜 供图

  治理自行车乱停乱放

  对公园大门外的自行车、电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进行规范整治,加大管理及宣传力度,做到按位停放,在治理过程中一经发现对群众进行说服教育,严禁今后发生此类行为,治理后车辆停放整齐有序。

  针对机动车在人行道上以及绿地内乱停乱放的现象,加大巡查力度,遏制机动车辆在绿地内违法停放现象,确保绿地内的苗木不受到损坏。在公园广场划分停车位,标明方向指示、停车线等停车场标识。指派专人负责节假日期间园外车辆停放工作。做到了路边车辆整齐有序停放。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聚力攻关,集中化解。针对容易出现反弹的问题,要重点跟进,确保工作如期完成。

  做好公益广告宣传

  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创建文明城市、美我家乡文明邢襄等五类公益广告内容,为做好公益广告宣传工作,在达活泉公园、动物园、历史文化公园三大公园内利用公益广告壁画、灯箱、雕塑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和展示精神文明创建内容。紧跟政治形势,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大宣传新形势下的各种正能量。

园林职工参加不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张立娜 供图

  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活动

  参加不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对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市区公园游园内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对于在公园吸烟、光膀子、座椅上睡觉、自行车入园、宠物入园、踩踏草坪等各种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营造良好的城市文明环境。

关键词:园林局,文明城市,市区绿化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