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阿斯塔纳世博会:河北活动周开幕 国内外观众齐称赞

来源: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7-07-15 06:2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河北活动周开幕式。记者 高琳哲 摄

  长城网7月14日讯(记者 高琳哲)7月14日,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河北活动周正式开幕。开幕式上,精彩的演出让在场的国内外朋友拍手称赞。

河北传统的民间舞蹈《放风筝》。记者 高琳哲 摄

河北传统的民间舞蹈《放风筝》。记者 高琳哲 摄

民乐合奏《太行雅韵》。记者 高琳哲 摄 

变脸表演。记者 高琳哲 摄 

  河北传统的民间舞蹈《放风筝》,表现了劳动人民对自由、幸福和美好生活的憧憬;民乐合奏《太行雅韵》通过民间乐器委婉、柔美、铿锵、激昂的变换韵律,完美诠释了河北文化的绚丽多彩和地方民乐的独特魅力;武术、变脸等传统文化展演,向世界展示了东方之美、中华之美。

河北武术表演。记者 高琳哲 摄 

舞蹈《嬉雨》。记者 高琳哲 摄 

舞蹈《嬉雨》。记者 高琳哲 摄  

河北活动周精彩纷呈,深受现场观众喜爱。记者 高琳哲 摄 

  另悉,除了精彩的河北活动周之外,邯郸市文旅集团联合品融世博公司在阿斯塔纳世博园共同投资运营了“中国美食与文化馆(暨河北邯郸馆)”,占地面积1600平米,搭建了中国美食与文化国际交流平台。

关键词:阿斯塔纳,世博会,河北活动周

责任编辑:高琳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