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任县地税局用好“三个数据” 企业所得税汇缴翻番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杨 赵艳迎 2017-07-24 15:47: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邢台7月24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赵艳迎)近日,任县地税局把“大数据”引入到企业所得税的管理之中,对涉税数据进行科学分析和深度加工,使之转化为税收管理的“生产力”,提高了管理水平,收到明显成效。全县136家企业共汇缴企业所得税税款1284万元,同比增长93%。

  用好国税税收数据。通过国税直接反映企业收入和与生产、销售存在正相关系的增值税、消费税的税收数据评估和审核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的真实性,发现申报的收入与税收数据比对存在明显差异的,对企业进行约谈并告之不如实申报的税收风险,督促企业如实申报收入。共比对国税增值税数据116笔,发现企业少报收入情况34笔次,增加汇缴税款350万元。

  用好企业历史数据。对同一企业历年来的申报数据和财务数据进行对比分析、趋势分析和差异分析,从中发现企业因少报和隐瞒收入后反映在数据上的逻辑漏洞和账务硬伤,进而促使企业如实申报。通过分析企业历史数据455笔,增加汇缴税款298万元。

  用好评估模型数据。根据近年来建立的行业和产品纳税评估模型,进行企业汇缴报表数据的分析,从能耗评产评售模块、税负评产模块、资产结构评析模块和行业平均数据模块入手进行企业收入、成本和扣除项目的分析,进而进行汇缴质量的预评估,发现问题的在企业汇缴税款前进行纠改,共纠正汇缴申报52户次,增加汇缴税款432万元。

关键词:任县,地税局,“三个数据”

责任编辑:郭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