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任县地税“五化”措施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孟贵军 2017-02-24 17:46: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片。(图文无关)

  长城网邢台2月24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孟贵军)今年以来,任县地税局从纳税人需求出发,突出便民指向,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多措并举,继续深化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一是便民办税高效化。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主动了解纳税人需求,为纳税人排忧解难,提高办税的效率。二是便民项目精准化。以职能性服务、权益性服务和程序性服务为重点,深入了解重点税源企业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解读性宣传,引导纳税人正确履行纳税义务;倡导纳税人进行网上办税、咨询、权益维护以及个性化涉税信息查询。三是便民机制常态化。研究制定“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长期规划,进一步优化办税流程,完善服务平台,规范办税服务,着力减负提效。实行清单公开,促进诚信纳税,保障纳税人权益,使“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常态化、制度化。四是便民方式创新化。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拓展纳税服务微信平台应用,让纳税人通过微信及时查询最新政策文件、涉税流程和通知公告等内容,积极拓宽办税渠道,应用好移动办税平台、自助办税终端和“二维码”办税,实现“线上线下”服务的互补互促。五是便民措施深度化。进一步规范税务行政审批制度,深入推行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扎实做好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改革后续管理工作。探索实行“容缺受理”,核心资料齐全即受理,欠缺资料承诺后续补全,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

关键词:地税局,便民办税,任县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