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长城新媒体圆满完成河北省首届园博会直播报道任务
制作视频15期,手机直播时长近200分钟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7-07-18 08:56: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记者在拍摄音乐达人王伟。记者 张秀娟 摄

  长城网7月18日讯(记者 赵晓慧)7月15日,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在湖城衡水盛大开幕。长城新媒体集团通过航拍、音频视频、H5特刊、微图解、微访谈、图文等多种形式,对活动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全媒体直播报道。共计发布原创图文稿件90余篇,视频15期,微访谈1期,手机直播时长近200分钟。H5特刊两期,微图解两期,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呈现了一场多彩的“网上园博会”。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长城新媒体集团派出了一支由4名记者组成的采访小组,分赴衡水市区及其下辖的安平、饶阳、武强、景县、冀州等县区进行深入采访,以采访对象的话语和感受,集中反映衡水市在经济社会发展、特色文化产业、休闲娱乐旅游等方面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实效。与此同时,后方编辑人员也根据采访计划安排,积极推出H5特刊、微图解等,对首届园林博览会的园内美景、游园事项等进行了重点解读,为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的开展营造了积极的网上舆论氛围。直播当天,采用现场记者采访+后方编辑录入的方式进行,力求第一时间将首届园林博览会的盛况呈现在受众面前。采访报道围绕“开幕式仪式”“园内景观”“舌尖上的美食”“游客反响”等多个主题开展,采访小组成员边走边拍、边走边采,以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为受众带去一场有关首届园林博览会的饕餮盛宴。

    长城网PC端和客户端设计两个直播页面,全程直播《美丽河北 醉美衡水》大型活动,从15日早八点开始到晚八点结束,全程12小时。两个直播平台运用航拍、视频、H5、图解、图文等多种方式,录入各类直播稿件160余篇。“长城24小时”新闻客户端开设了《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微专题,集纳相关稿件80余篇,并在园博会期间设置了专属开机画面。长城网官方微信每天推出稿件10余篇,吸引网友积极参与互动、点赞和留言。《河北省首届园博会抢先看》被河北省网信办进行了全网推送。

    与以往网络直播不同的是,本次直播加入了大量前期采访的内容,使直播活动层次突出、丰富立体,给受众带来一种全新的直播体验。

   

关键词:长城新媒体,园博会,直播报道

责任编辑:常素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