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文明宣传新阵地——秦皇岛社区打造法治宣传文化墙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7-18 11:11: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学生们顶着烈日认真绘制法治宣传文化墙。资料图

  长城网秦皇岛7月18日讯(记者祖迪)近日,秦皇岛市西港路街道在水一方社区与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法之翼”暑期实践团积极对接,依托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先锋路汤河彩虹桥北侧墙体打造为普法宣传墙。

  7月14日至16日,大学生实践团队收集整理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克服高温酷暑,绘制了以法治宣传为主题的文化墙,内容涉及婚姻家庭、环境卫生、道路交通、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禁毒偷盗等。法治宣传墙吸引了广大居民围观学习,大家对这一普法方式表示认同。

  据了解,社区在原有文明、科普、廉政等主题文化墙的基础上绘制法治文化墙,旨在引导广大居民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自己合理的诉求,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筑牢基层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为文明社区创建增添新的宣传阵地。

关键词:社区,法治,文化墙,文明宣传,暑期实践团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