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城东街社区:墙壁上冒出“一片绿”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7-11 23:05: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7月11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吴超)7月初,邯郸市丛台区中华街道城东街社区开展“微绿化”行动,利用楼房及附属物墙壁进行绿化、美化,成为小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在墙壁上冒出“一片绿”。吴超摄

  城东街60号院属于老旧小区,楼间距不足10米,除了消防通道外再也没有多余的空地,更谈不上小区绿化。针对这一情况,城东街社区大胆尝试,从网上搜索相关资料,借鉴外地经验,在墙壁上冒出“一片绿”。“我们用2×2mm镀锌方管焊接成方管支架,固定安装在墙壁上,150盆吊兰并排横放,既美化小区环境,又给居民带来一丝绿意!”中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钧说。

  据悉,中华街道城东街60号院、25号院,北斜街1号院墙壁上全部进行“微绿化”,共放置吊兰300多盆。同时,该街道会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安排专人负责浇水及养护。

关键词:社区,墙壁,冒出,绿化,邯郸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