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将改革进行到底》热播 省国资委
全面深化改革助企业增效 河北国企图创新勇担当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2017-07-25 15:04: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漫画:国企改革

   长城网7月24日讯(记者 郑佳洵) 近日,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热播,受到了省国资系统的热切关注。

    省国资委企业改革改组处处长王建立表示,在改革大潮涌动的当下,作为基层国企改革工作的亲历者,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开展了一系列国企改革试点,大胆探索调动国企职工和股东积极性,激发国企内生发展动力,创新搞活国企机制的有效方式和途径。

  “如果不敢作为,不愿担当,不思进取,不图创新,就会延误国企改革的进程,错过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大好时机。”王建立说,“同时,在改革过程中,我们还必须牢记,既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国家国企改革各项顶层设计,又要守住改革的底线,把住改革的红线。”

  河北国企也正借改革之力谋求更大发展。在河钢集团,用改革的办法深化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正成为企业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的有效途径。客户群的高度决定产品的高度,产品的高度决定企业的高度。河钢着眼全面提升对接市场、对接客户的能力,推动产品和客户结构迈向中高端水平,河钢启动实施的以产线为独立市场单元的组织结构扁平化改革,努力构建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要求、与个性化定制化时代相适应的管理新机制、新模式。随着改革的深入推进,从事生产、销售、研发一线的职工的获得感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和积极性被进一步激活。河钢面向未来发展越来越自信,正加速迈向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目标。

关键词:改革,河北,国企,

责任编辑:郑佳洵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