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文安经济开发区:开展“重拳行动”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成应 丁娜 李蓓 2017-07-25 11:1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拆违现场。文安县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廊坊7月25日讯(记者 王成应 通讯员 丁娜 李蓓)为进一步加强河道管理,提升河道行洪能力,7月24日,文安经济开发区开展集中拆除旧河堤违建“重拳行动”,确保安全度汛。

  该区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联合国土、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共计70余人集中开展拆违行动,动用车辆、机械10台。整个拆除行动历时半天,经济开发区辖区河堤内影响行洪、排涝的所有违建全部拆除,共计拆除违法建筑7处、21间、1200平方米。

  为确保行动迅速有序开展,该区制定了拆除违建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并设外围警戒组、政策解释组、强制清除组、突发事件处置组、医疗救助组、全程录像组等6个工作组。

  同时,对河堤违建业主全部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专项行动前,不仅加大开发区和村街两级土地监管巡查力度,还协调安排城管分局工作人员、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及时入村入户进行政策解释,力争拆迁户的理解和支持。从源头上有力遏制违建行为蔓延势头,营造开发区严厉打击违法建设、坚决整治私搭乱建的浓厚氛围,真正实现全区违法建设“零增长”。

关键词:文安,拆违,度汛

责任编辑:王成应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