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助力冬奥推动冰雪安全建设 当好“技术服务员”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2017-07-25 22:58: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25日讯(记者 郑佳洵 通讯员 尹克强 毛延峰)日前,我国全民健身冰雪运动安全标准化建设研究课题启动会议在石家庄市的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召开。

会议现场。

  会议明确了《滑雪场所安全运营管理规范》、《雪杖》、《冰刀鞋》、《滑雪服》四项国家标准的制定单位和完成时限,并围绕我国冰雪运动产业的标准化体系构建进行了安排部署。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有关负责人指出,冰雪运动安全标准化建设研究课题的启动,对推动我国冰雪运动健康规范发展的意义重大。

与会人员在省质检研究院调研。

  此次会议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组织。该会常务副秘书长温嘉介绍,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具有一定刺激性、危险性的冰雪健身运动受到许多人青睐。为顺应户外冰雪运动的发展趋势,有针对性地寻求预防和减少大众冰雪运动安全问题的可行性方法和对策,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达了“全民冰雪运动安全标准化建设研究课题”任务。

  会议在明确4项国标制定要求的基础上,紧密围绕滑雪运动产业发展的整体规划,细化为设施器材、冰雪装备、标准协调、场馆运营4个工作小组。各小组将本着先急后缓的原则,在年底前完成负责领域的标准体系框架草案及2018年-2020年冰雪项目标准制修订工作计划。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院长国建峰表示,该院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会议部署的相关工作,助力推动全民健身冰雪运动安全标准化建设。同时将加速提升冰雪项目的检验检测能力,在北京冬奥会的举办中当好“技术服务员”。推动全民健身冰雪运动发展中积极参与,为运动安全保障和标准制定方面发挥技术保障作用。

关键词:冰雪,冬奥,健康,

责任编辑:郑佳洵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