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开展打击非法倾倒处置危险废物雷霆行动
发现问题1002个 暂扣7家企业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

来源: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7-07-25 13:2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记者 胡晓梅 摄
危险废物经营单位负责人签订守法经营承诺书。记者 胡晓梅 摄

  长城网7月25日讯(记者 胡晓梅)打击非法倾倒处置危险废物违法犯罪“雷霆行动”开展一个月以来,全省抽查检查涉危险废物单位(摊点)1842家,发现存在问题的单位(摊点)526家,存在的各类问题1002个。截至7月24日,全省公安机关已破获刑事案件3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3人,打掉犯罪团伙8个;办理治安案件155起。这是记者从7月25日省环保厅、省公安厅、省卫计委联合召开的全省开展打击非法倾倒处置危险废物违法犯罪雷霆行动部署调度电视电话会获悉的。

  “雷霆行动”期间,石家庄市飞宏化工有限公司、定州冀环危险废物治理有限公司、辛集市嘉通化工厂、邯郸市惠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秦皇岛市汇中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张家口市净垣油脂化工有限公司、保定市恒康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理有限公司7家企业被暂扣《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医疗废物经营许可证》)。

  石家庄先立群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丹泰溶剂分离有限公司、三河市众智创新贵金属有限公司3家危险废物处置利用企业,因改、扩建主动申请暂停经营活动,获省环保厅同意。

  廊坊市林明桶业有限公司、河北镕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存在管理混乱等较为严重的问题。省环保厅决定停止其一切经营活动。

  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排查发现的1002个问题,各市环保、卫计部门将立即依法惩处到位,下达限期整改决定,监督、指导所涉单位限期整改到位。1002个问题的整改情况,省环保厅将其列入环境执法后督察的抽查范围,并结合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等工作开展“回头看”,如发现整改不到位或弄虚作假的,将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要求,各市要组织专门力量到基层一线调查了解情况,全面摸清在册合规企业和无证无照非法企业情况,分门别类、建档立卡、登记造册,真正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对偷排偷放、非法倾倒等违法行为要顶格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各市要组织环保、卫计、安监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进一步加强对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危化副产品的监管检查,采取暗查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企业的监控检查力度。各市交通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运输企业资质监管和运输车辆管控,强化运输车辆、专用设备及从业人员资格认定,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运输危险废物、危化副产品行为。此外,各市排查整治工作纳入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督政内容。

关键词:雷霆行动,

责任编辑:胡晓梅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