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开展民心河综合整治 消除防汛安全隐患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刘俐验 2017-07-25 16:21: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综合整治过后的民心河。刘俐验 摄

  长城网石家庄7月25日讯(记者 解哲琳 刘俐验)为进一步净化民心河环境卫生,消除防汛安全隐患,为石家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活动贡献力量,7月5日-7月20日,石家庄市城市水系管理处开展了“创城在行动,民心河综合整治大会战”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活动历时15天,出动人员7300人次,各类车辆500余台次,清理河道二层平台22.4万平方米,清理淤泥5.3万立方米,清理绿地垃圾6千余立方米。

  活动利用防汛期间为数不多的几日晴天的间隙,对民心河西线合作路至中山路河道严重淤堵段进行了清淤,对民心河南线工农路至中华大街段,河道东侧长期堆放在红线边缘的各类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消除了防汛安全隐患。与此同时,加大各类违章占绿毁绿行为的整治力度,特别是东线光华路北沿街商贩侵占绿地,南线打麻将人员随地便溺等突出的问题。

综合整治后的民心河两侧绿地。刘俐验 摄

  

清淤之后的民心河河道。刘俐验 摄

  据统计,在大会战期间共规范占道经营、乱摆摊点80处,规范车辆停放98次,制止广告乱贴现象26起、垃圾乱扔现象160起。完善各类设施。对沿线各类破损亭、廊、花架、花池、甬路等进行了维修,对破损严重垃圾箱进行了更新,放置新垃圾箱150个。

关键词:民心河,清淤,防汛

责任编辑:刘世柠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