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录取考生7万余人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春亮 段涛 李丽钧 2017-07-26 10:11: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25日讯(记者 刘春亮 段涛 李丽钧)记者从7月25日召开的2017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情况通报会上获悉,历时9天的本科一批录取工作已经结束,共录取71784人,其中本一特殊类型批录取1803人,本科一批录取68467人,地方专项计划录取1514人。

  本科一批一志愿录取结束后,文史32所学校缺188人,理工61所学校缺1597人。本科一批二志愿投档后仍有3所学校缺档,缺额的产生基本为考生专业不服从造成的,这说明随着就业压力的增大,考生对专业的需求越来越高。

  从本科二批一志愿发档情况看,文史698所学校11所学校缺额,理工769所院校2所学校缺额。今年各院校的投档分数的整体分布和往年大体相当,分数较高的尤其是超过本一线的学校大都是大城市和经济发达地区的学校,比如北京、上海、天津、浙江、成都的学校,这些学校有的位置好,有的是专业相对比较热门。从整个分布看,考生还是比较青睐原来的本二的公办院校,分数相对也较高。

  本科二批有两次志愿征集,第一次为7月27日20时—28日17时;第二次7月31日12时—8月2日10时。现在正是河北省的雨季汛期,请考生一定要关注时间,在规定的时间内尽早填报志愿,不要到最后节点着急填报,发生错误,耽误自己的填报机会。另外,从本一征集看,错填志愿情况仍有发生。考生在填报前,既要认真查看征集计划,也要认真查看院校的招生章程,看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看自己是否符合学校的招生条件,避免不必要的错误发生。

关键词:招生,高校,本科一批

责任编辑:段涛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