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爱无国界 河北两位捐献者成功配型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长城网 作者:吴浩 何震 2017-07-26 10:10: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红十字会秘书长与志愿者、捐献者合影。长城网 吴浩 摄

  长城网7月25日讯(记者吴浩 何震)7月25日,记者从河北省红十字会了解到,来自河北的两位志愿者魏钊、李晓宇分别于7月24日、25日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悬液采集,为两位血液病患者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同时,二人分别成为河北省第336例、第337例捐献者。

河北省红十字会秘书长看望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李晓宇。长城网 吴浩 摄

  李晓宇:能有机会帮助别人是很幸福的事

  “无论相识还是陌生,能有机会帮助别人是很幸福的事。如果能有机会经常让他人感受到我的热情温暖,那真的是幸福满满。”有此感言的,正是中华骨髓库第6623例,河北省第337例,廊坊市第12例、霸州市第2例捐献者——李晓宇。

  25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在采集室里,李晓宇正在爱人的陪伴下,进行造血干细胞悬液采集。随着外周采血机不断运转,李晓宇体内的造血干细胞被收集到血袋中,她救助的是河北某医院一名80后白血病患者。

捐献者魏钊与捐献者李晓宇正在交谈。长城网 吴浩 摄

  李晓宇是霸州市的一名老师,平时除了教书育人之外,她经常参与爱心献血。她告诉记者,此前有时候看到新闻报道里患者苦于寻找合适的血源,很揪心。因此也就萌生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想法。“我经常去献血,偶然的机会,在红十字会留下了血样,今年这不就配型成功了。”

  据了解,李晓宇的捐献过程,还有些“小波折”。今年3月,李晓宇在接到配型成功电话后,进行了体检,由于贫血不符合捐献标准,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她坚持吃补血药,积极调理身体,第二次体检身体各项指标均符合捐献条件,才成功预约到这份捐献“荣耀”。

造血干细胞交接前的准备工作。长城网 吴浩 摄

  魏钊:爱无国界,心有未来

  来自平山县的魏钊是新疆华油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钻井技术员。自2011年开始,他坚持义务献血。2014年12月7日,魏钊在一次献血中留取血样,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5月,当得知与一名外籍患者配型相合时,魏钊当即表示愿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在新疆工作单位他,为了配合这次捐献曾2次请假从新疆返回石家庄。

捐献者魏钊亲手把捐献的造血干细胞交给异国的志愿者。长城网 吴浩 摄

  “别人有困难,能帮一把就帮一把。”24日下午,魏钊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为大洋彼岸的美国患者送去了生的希望。他是中华骨髓库第6620例,河北省第336例,石家庄市第84例,平山县第一例捐献者。

  魏钊的爱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魏钊告诉他配型成功的消息时,还是很支持的。“配型成功的概率很小,配型成功的还是个外国人,人家本国内都没找到匹配的,都找到国外来了,这也是一种缘分。”魏钊的爱人说,“别人有困难了,咱能支持就支持一下吧,怎么说也是救人一条命,也拯救了一个家庭。”

  魏钊也在感言中写到:于己无碍,于人救命,爱无国界,心有未来。他希望社会各界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中,给需要的人多一份希望!

关键词:爱无国界,捐献者,造血干细胞,捐献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