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机场加深与海航合作 推进运输生产增长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杜娟 张红昱 2017-07-26 08:00: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海航旗下北部湾航空在石家庄机场新增加密多条航线。张红昱 摄

  长城网7月25日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杜娟 张红昱)上半年,在石家庄机场运营的海航旗下航空公司达到8家,完成载客量85.9万人次,同比增长64%,占石家庄机场上半年客流量的20.66%,仅次于在石家庄机场驻场运营的河北航空和春秋航空两个基地航空公司。

  今年以来,石家庄机场持续加大与各航空公司的合作力度,运输生产保持持续快速增长。海南航空旗下首都航空在石家庄机场载客量大幅增长,首都航空主要以空客系列A319/20机型为主,运营航线覆盖南京、西安、杭州、长春、沈阳、丽江、三亚、哈尔滨、乌鲁木齐、呼和浩特等国内重点和热点旅游城市,上半年在石家庄机场的贡献旅客吞吐量排名第三,航班平均客座率达到93.2%。

  目前,在石家庄机场运营的海航旗下航空公司达到8家,分别是海南航空、首都航空、长安航空、福州航空、广西北部湾航空、桂林航空、西部航空、祥鹏航空。海南航空今年新增了广州-石家庄-营口、长沙-石家庄-长春、三亚-宜昌-石家庄、广州-铜仁-石家庄、深圳-铜仁-石家庄等干支结合的航线。西部航空和祥鹏航为低成本航空公司,先后开通了石家庄至重庆、贵阳等热门旅游城市航线。同时,海航旗下航空公司积极开通了九寨沟、凯里、营口等支线航点,干支结合的航线布局初具规模。

  今年以来,石家庄机场在加深与基地航空公司合作关系基础上,积极寻求与其他航空公司的合作。石家庄机场新增昆明航空公司、祥鹏航空公司、多彩贵州航空公司、福州航空公司、广西北部湾航空公司、深圳航空公司和伊尔库茨克航空公司等7家客运航空公司,上半年全部运营航空公司达到27家,同比增长17.4%。

关键词:石家庄机场,海航,运输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