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磁县民政局:创新服务网 热心救助流浪人员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曹海峰 刘强 2017-07-26 15:43: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三军把行动不便的霍某背上楼。刘强 摄

  长城网邯郸7月26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曹海峰 刘强)近日,邯郸磁县民政局救助站救助了一名在外地流浪多年的霍某,经过救助,霍某衣食得到着落,生活得到保障,精神得到了慰藉。

  据了解,霍某是磁县陶泉乡霍庄村人,他无儿无女,长年流浪在外,同时还患有精神、脑梗、腿疾等疾病,无人照顾,丧失劳动能力。由于霍某证件不全不能办理五保手续,7月12日下午,救助站负责人张三军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带着霍某到行政大厅办理手续,霍某腿脚不便,行走吃力,张三军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二话不说背着霍某就上楼梯。张三军这样的举动吸引了群众注意,当得知是民政局工作人员,背着流浪汉办完证件后,群众纷纷交口称赞。有了证件霍某就可以办理医保和享受五保待遇,民政局还为霍某办理了入住中心敬老院手续,霍某将在宽敞明亮,环境幽静,充满爱心的中心敬老院安度晚年。

救助站工作人员给霍某办入住手续。 刘强 摄

  多年来,磁县民政局救助站本着自愿救助、无偿救助的原则,加强与公安、卫生、城管等部门协作配合,形成新型救助服务网络,进一步加强流浪人员教育矫治、心理疏导、权益保护、精神病流浪人员治疗、寻亲等各项延伸服务。通过制作宣传版面、散发宣传页等方式组织工作人员到县城主要街道、汽车站等地,深入开展“传递温暖,关爱救助”爱心救助宣传活动,多视角全方位展示救助理念,传递救助管理工作正能量,让广大群众了解更多救助政策和知识,扩大救助宣传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关键词:流浪汉,救助站,磁县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