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邢台纪检监察干部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
并专题学习讨论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7-07-29 08:47: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台市纪委机关领导干部集中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 郝晓莉 供图

  长城网邢台7月26日讯(记者 齐彦红)邢台市县纪检监察机关领导干部集中收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之九《党的自我革新》,并结合工作实际,就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进行学习讨论。

  在邢台,自2016年正式启动市级巡察以来,目前已经完成对6个县(市)18个乡镇的常规巡察和对各县(市、区)换届风气的专项巡察,发现各类问题线索1023件,传导了压力、积累了经验。今年年初,市委巡察机构“一办五组”已调整到位,并分别派出巡察组对部分县市区和市直单位进行了巡察,全市19个县(市、区)纪委顺利完成县级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和党委巡察机构建设。大家一致认为,巡察工作彰显了党内监督制度的力度。在第一轮巡察发现问题线索121件的基础上,下一步要继续加大"一问责八清理"和"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巡察力度,督促各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加强组织领导,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立行立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

  在谈到“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向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实行统一名称,统一管理”的问题时,派驻纪检组的同志们认为,作为我市33个派驻纪检组中的一部分,深感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监督全覆盖重要性。目前正在探索执纪监督新模式,目的是重点解决“既管得了又看得见”这个难题,真正发挥党内监督“探头”的作用。

邢台市南和县和阳镇纪委干部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 郝晓莉 供图

  邢台市纪委在2016年探索出以提醒谈话为主,组织约谈跟进,辅之以民主生活会检验整改的“两谈一会”制度,是践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生动实践。同时,通过以上率下、强化督查、定期通报、严肃问责等措施,小过即问、小错即纠,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具体化、常态化。今年以来,截至6月底,提醒谈话3373人,组织约谈163人,召开民主生活会130次。

  为推动改革顺利进行,今年初邢台市纪委探索实行执纪监督和执纪审查职责分设,推动形成执纪监督和执纪审查互相协调、互相制约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执纪监督力量、提升执纪审查水平。职责分设后,党风政风监督室仅今年五一期间就发现了问题线索71个,同比上升78%,问题查实数、处分数同比分别上升78%和11.8%。今年1-6月,邢台市纪委处置问题线索、立案、结案和处分数同比上升178.2%、109.1%、187.5%和50%。

  讨论中,大家还一致表示,将继续紧紧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的工作要求,聚焦市委中心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守责任担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推动改革创新,不断增强纪律检查工作实效。

关键词:纪委,《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学习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