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廊坊市广阳区:铁腕治理 “拆违”工作持续发力

来源:长城网 作者:长城网记者 王成应 2017-07-26 20:33: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拆违”现场。孙宝宇 摄

  长城网廊坊7月26日讯(记者 王成应)7月26日,廊坊市广阳区组织对北旺乡爱民东道李桑园村周边的违法占地、违法违章建设进行了联合执法拆除。据了解,此次行动是广阳区在本周开展的第三次大型“两违”集中拆除行动。行动共出动人员220余人,出动大型机械20余辆,拆除106间违建房屋,40余亩违法用地,共计2.4万余平方米,从根本上消除了污染源。

“拆违”现场。孙宝宇 摄

  自年初开始,广阳区将“拆违”工作与城乡面貌提升和大气污染治理相结合,发动全区之力,全面部署,集中攻坚。该区以重点路段为突破口,通过典型引领、示范带动,强势推进拆违工作,先后在万庄镇、九州镇、北旺乡开展了多次“两违”集中整治行动,并对拆后地块进行景观打造,绿化、美化、硬化,把“广阳元素”融入整体布局当中,建成了具有广阳特色的“绿色长廊、文化走廊”,彻底解决路边“脏乱差”现象。

“拆违”现场。孙宝宇 摄

  在拆违工作中,广阳区采取了“一周一督查,半月一汇报,一月一小结(点评)”的方式,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考核、排队,以督查倒逼责任落实。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乡镇工作进展情况及时通过相关媒体进行“日通报”、“周通报”。对攻坚行动中成绩突出的乡镇通报表扬,对行动迟缓、责任心不强、职责履行不到位的乡镇和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各乡镇也加强了对所辖各村环境大整治工作的监督检查,以严格的奖惩考核倒逼任务完成。

关键词:广阳,拆违

责任编辑:王成应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