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廊坊广阳区检察院普法新招 师生参与“模拟法庭”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7-06-30 20:21: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模拟法庭”现场。董莉供图

  长城网廊坊6月30日讯(记者 孙泽恒)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和法制教育,提高未成年人法制意识,引导其远离犯罪,度过一个平安的暑假,6月29日,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尖塔中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暨法制宣教活动。

  此次活动是广阳区检察院青年法律志愿者2017年度系列宣讲活动第三场——模拟法庭专场。模拟案例从真实案例中提取素材,以一起学生暑期沉溺上网,钱财挥霍完后进行抢劫的案件作为蓝本,历时一个月加工而成。该院未检科为参加模拟法庭的“学生法官”、“学生检察官”、“学生法警”、“学生书记员”等角色提供了模拟案件材料和服装,向学生们讲解庭审知识和庭审规范,对模拟法庭进行全程指导并进行多次演练。模拟法庭按照宣布开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宣判等审判环节依次进行,展现了一个完整的庭审流程,庄重、严肃的庭审气氛震憾现场。

  庭审结束后,主持人从庭审过程严谨规范、局面掌控紧凑流畅、人员配合默契、角色扮演者用心到位等方面对学生们模拟庭审过程进行了点评,重点就本案涉及的相关法律知识和从本案当事人身上应汲取的经验教训进行了讲解。

  尖塔中学的师生们也纷纷畅谈参加此次活动的体会和感受,现场观摩的赵珂欣同学说:“参加此次活动让我意识到法律其实离我们很近,应该增强法治观念,多学法律知识,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

关键词:廊坊,广阳区,检察院,模拟法庭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