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保定唐县检察院:防微杜渐 预防“微腐败”进乡镇

来源:长城网 作者:燕锐 2017-06-29 19:32: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预防“微腐败”警示教育大会。燕锐 摄

  长城网保定6月29日讯(记者 燕锐)为从源头上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近日唐县检察院以深入乡镇一线为着力点,对白合镇工作人员及所辖22村书记、村主任、村会计、扶贫工作队长100余人,开展“微腐败”职务犯罪预防教育,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检察官通过身边发生的典型案列,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警示,分析讲解大家存在的误区和曲解,告诫大家没有往自己的口袋装钱,也可能构成犯罪,蚂蚁搬家式的侵占小便宜,也可能犯下大罪过,受到法律的严惩。扶贫款是救命钱,不是“唐僧肉”,不能动不能碰,不能打歪主意。乡镇干部要严格履行职责,严把项目申报、实地验收、资金拨付关口,公开公示透明,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接受群众监督。村干部要严格落实村级财务制度,政务公开要到位,事项要具体,数字要准确,公开公正了群众意见就少了,也就支持村两委工作了。通过警示教育,弘扬新风正气,不断构建查办和预防“微腐败”长效机制,努力和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感。

关键词:检察院,预防,微腐败

责任编辑:燕锐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