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市高邑县检察院召开审查逮捕案件公开听证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杜少华 刘俐验 2017-06-17 10:11: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审查逮捕案件公开审查听证会。杜少华 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6月16日讯(杜少华 记者 刘俐验)为深化检务公开,增强检察机关办案透明度,提升检察机关公信力, 6月15日,高邑县检察院入额检察官、副检察长曹根堂组织召开了2017年首次审查逮捕案件公开听证会,对焦某某涉嫌交通肇事案进行公开听证。出席听证会的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公安机关侦查人员、被害人、犯罪嫌疑人及其家属等。

  听证会上,检察机关案件承办人曹根堂首先对案情进行了介绍,公安机关侦查人员阐述了提请批准逮捕的理由及相关证据。后与会各方就犯罪嫌疑人焦某某是否有羁押必要性阐述了自己的意见,均认为:现有证据证实了犯罪嫌疑人焦某某的行为已涉嫌交通肇事罪,但焦某某系过失犯罪,主观恶性不大,且焦某某没有曾经故意犯罪的记录,系初犯,其到案后认罪态度较好,现已积极与被害人达成赔偿协议并已履行,取得被害人谅解,社会危险性不大,因此无逮捕必要。最后检察机关承办人综合案件证据和各方意见,依法作出了对焦某某不批准逮捕的决定。

关键词:高邑县检察院,审查,逮捕,听证会

责任编辑:刘俐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