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承德市启用新移动警务终端 违法停车现场打印罚单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2017-07-27 14:58: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移动警务终端。承德市交警供图
违法停车告知单。承德交警供图

  长城网承德7月27日讯(记者 张建国)7月27日,记者从承德市交警支队科技装备处获悉,承德交警即将启用新的移动警务终端。新式移动终端和以前“方砖”似的POS机相比,在保留了所有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现场违法信息拍照等诸多功能。现交管部门正在进行移动终端测试和使用培训,7月31日开始正式启用。

  “新执法终端可以拍照、识别车牌号、扫码读取驾驶证、行驶证证芯编号的条形码、直接读取身份证信息。”市交警支队科技处苏亚维警官表示,和现在一般常见的“先贴条,核后再上网”的传统方式不同,使用新执法终端交警在发现违停车辆后,可以直接拍摄取证并上传违法信息,车辆的各项违法证据及时固定。打印违停告知单,规范性、便捷性会提升许多,并会根据一线交警个人操作习惯、使用频率,将常用违法地点代码列在前面。终端可实时查询车辆、车主信息等,交警可以更全面地了解面前的车辆和驾驶员信息。

  目前新的移动终端已发到全市各执勤大队。违停贴条打印只是这个终端“非现场移动执法”功能中的一部分,后期将会对更多类型的交通违法行为记录、取证。

关键词:承德,交警,移动,警务

责任编辑:张建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