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防汛 抗灾 保安全】石家庄交警配备橡皮艇 水上训练备战抗洪抢险救援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7-07-27 15:36: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配备的橡皮艇。石家庄市交管局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7月27日讯(记者 刘俐验)随着夏天雨季的来临,石家庄市各区域出现不同程度的暴雨、大暴雨、雷电等自然灾害天气,使得市区路面、地下桥等积水严重,市区积水和内涝问题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以及市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组装橡皮艇。石家庄市交管局供图

  连日来的暴雨恶劣天气给省会的交通管理和抢险救灾工作带来严峻考验,为切实做好今年抗洪救灾准备工作,提升交通管理和抢险救灾水平,石家庄市公安局为交管局配发了一艘新式橡皮艇。交管局遂即将新式橡皮艇配发给了机动能力强、反应速度快的机动大队。

组装橡皮艇。石家庄市交管局供图

  7月24日下午,机动大队大队长辛世方组织在队中队干部、民警和熟悉橡皮艇驾驶技术的两名辅警人员,在黄壁庄水库开展了橡皮艇水上科目训练,全力备战可能发生的抗洪抢险救援工作。

下水演练。石家庄市交管局供图

  训练开始前,由驾驶经验丰富的两名辅警人员向参训民警讲解了橡皮艇的构造、性能以及安装方法,并结合自己当兵多年驾驶橡皮艇的经验,为参训民警讲解在水上驾驶橡皮艇时的要领和行驶中需要注意的细节。理论讲解结束之后,训练从橡皮艇拼装、填充燃油、离靠码头、躲避障碍物、水面救人、逆水行驶等科目有序展开。

橡皮艇水上科目训练。石家庄市交管局供图

  通过此次救生训练,全体参训民警不仅熟练掌握了橡皮艇的驾驶技术,而且增强了水上救生任务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了水上灾害事故能够及时有效的实施水上救援,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抗汛救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橡皮艇,水上训练,抗洪抢险,救援

责任编辑:刘俐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