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长城学院教授边庆年获评河北精准扶贫突出贡献奖

来源:长城网 作者:田录贤 孟捷 2017-07-27 16:41: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边庆年获河北省老科技工作者精准扶贫突出贡献奖。通讯员 田录贤 摄
边庆年在打井现场了解出水情况。通讯员 田录贤 摄
边庆年义务为小学生宣讲英雄人物和典型模范的感人故事。通讯员 田录贤 摄

  长城网保定7月27日讯(通讯员 田录贤 记者 孟捷)7月27日,记者从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了解到,在7月11日召开的河北省老科技工作者科技精准扶贫高层论坛会上,该院著名水文地质专家边庆年教授等10人被授予河北省老科技工作者精准扶贫突出贡献奖殊荣。

  边庆年教授数十年如一日坚持科技扶贫,足迹遍布太行山区,为晋察冀边区和老少边穷地区人民找水定井1500余眼,被山区人民称为“找水教授”。同时,他义务组织长城学院青年教师和大学生开展科技活动,累计指导的50余(项)篇科技论文分别获得河北省和保定市一、二、三等奖。

  此外,边庆年教授用爱心为社区和山区孩子普及科普知识,宣讲英雄人物和典型模范的感人故事,被孩子们誉为“白头发科普爷爷”。他时刻不忘为共和国做出贡献的老战士,每到一个地方找水定井完毕,就了解看望当地的老八路,老志愿军战士。由于边庆年业绩突出,其事迹先后四次被中央电视台进行了专题报道;先后被河北省老科协、保定市委和保定贺阳教育集团授予“老骥伏枥奖”“保定市首届优秀爱心人物”“首届最美贺阳人”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此次被授予突出贡献奖的10人分别来自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河北农业大学,河北遵化、隆化、威县、廊坊、盐山、秦皇岛、魏县等两所高等院校和7个地区,他们都是老骥伏枥、志在扶贫,精准扶贫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有功之臣。

关键词:长城学院,边庆年,精准扶贫,奖励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