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柔性引才” 聚集高层次人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17-07-27 22:45:01
分享:

  

资料图:河北省提供多方面的优惠政策,柔性引进人才。

    长城网7月27日讯(记者 李丽钧)7月27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17年上半年人社惠民政策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提供多方面的优惠政策,为柔性引进人才提供健康、公平的发展环境。

  据悉,柔性引进人才指的是用人单位在不改变省外人才的人事、档案、户籍、社保等关系的前提下,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吸引省外高层次人才通过挂职、兼职、技术咨询、周末工程师等形式,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为此,河北省通过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制度的完善,努力营造有利于人才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对柔性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河北省提供四个方面的优惠政策:

  一是河北省采取一人一策、一事一议的方式,通过绿色通道,评审相应职称,通过特设岗位聘用。

  二是对带技术、带成果、带项目在河北省实施科技成果转化的国内外高层次领军人才及其创新创业团队,符合条件的,可申报河北省科技英才“双百双千”工程。

  三是鼓励用人单位对带技术、成果来河北省的人才实行股权激励的办法,由用人单位与引进人才协商,以技术成果作价入股,参与产权收益分配。

  四是对柔性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取得重大科研成果在河北省转化落地的,在职称评定、项目申请、税收、土地、奖励荣誉、子女教育、医疗保障等方面,可与河北省人才享受同等待遇。

   近年来,河北省通过挂职引才、兼职引才、合作引才、以才引才等多种柔性引才方式,吸引高层次人才来河北省担任或兼任管理、专业技术职务,吸引拥有科研成果的人才来河北省进行技术投资,发挥高层次人才特别是领军人才的影响力,从而实现人才的集聚,为河北省引进了一批在各自行业内具有影响力的人才,极大提升了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关键词:“柔性引才” ,高层次人才责任编辑:李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