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我说创城新变化】迁安市场监督管理局:狠抓五个环节确保暑期食品安全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小光 邢丁 2017-07-27 19:48: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暑期对食品进行检查。赵小光 摄

  长城网唐山7月27日讯(赵小光 记者 邢丁)为确保暑期食品市场消费安全,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突出抓好五个环节,对食品经营主体进行全方位、流动式、不间断动态监管,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严格规范食品经营主体资格,对辖区食品经营户逐户进行排查清理,检查证照是否齐全,对不符合许可条件的,坚决不予核发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

  严查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购销台帐、质量承诺、不合格食品退市等自律制度落实情况,加强进货渠道管控,把牢食品入市关。

  重点检查食品经营场所、设施、工具等是否符合标准要求,从业人员、操作流程等是否符合规范化要求。特别是对餐饮及散装食品经营单位的冷储设备进行重点检查,对不符合条件要求的限期整改,监督落实,排除隐患。

  严查幼儿园供餐食堂,将其作为食品监管的重中之重来抓,实行周巡查制度,确保儿童饮食安全。严查小餐饮、小作坊、小摊贩,督导持证经营户坚持标准,保持成果,对不符合条件无证户进行严防死守,坚决取缔。继续深入开展创城工作,在前期宣传动员的基础上,以强压态势持续发力,加大整治力度,确保以高标准完成创建工作。

  利用较大超市、餐饮场所电子显示屏发布预警信息,宣传安全消费常识,公示投诉举报电话,畅通渠道,对受理的投诉举报做到快速反应,积极办结,保障食品消费安全。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食品经营户150余户次,查处涉食案件15起,责令75户经营单位限期整改。

关键词:监督,食品安全,迁安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