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志愿服务到基层 大学生暑期实践为村民做健康理疗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延丽 2017-07-28 14:01: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给老人按摩。

  长城网7月27日讯(记者 刘延丽)近日,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学院2016级中西医班小分队一行10人,赴廊坊市左各庄镇十间房村开展了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医心所向,微爱无限”。

  据了解,此次中西医班暑期实践小分队共分为送福利组、养生知识讲授组、体测组、理论普及宣讲组、摄影组五个小组。

  送福利小组主要负责为老人和孩子发放养生茶、夏季必备防暑药品、气球、棒棒糖等礼物;养生知识讲授组为老人讲授四季养生法则,通过中医手相诊断人体五脏六腑的生理状况,为老人按摩、刮痧、做理疗;体测组负责为村民测量血压、测量BMI指数;理论普及宣讲组主要组织负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当地村民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讲活动;而摄影组则对不同年龄段的村民进行采访和视频录制,通过当地村民对不同时期的十间房村的描述,将该村的历史变迁以更直观的方式呈现出来。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们体会到了北方农村的人文特色,同时从服务中得到了快乐与收获,也巩固了专业知识。”学生们纷纷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社会实践机会,让村民得到更多的关爱,同时希望中医与西医能够更好地得到传承与发展。

测血压。
实践小分队下乡为村民服务。

关键词:河北医科大学,实践,理疗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