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校地合作共建设 谱写发展新篇章
秦皇岛市政府与东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17-07-28 11:40: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签约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7月2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齐芳)7月26日下午,秦皇岛市政府与东北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戴河举行,标志着双方进入了实质性合作阶段。双方将围绕市校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精诚合作、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科技创新、城市建设、社会服务、教育办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全面、长期的战略合作,提升东北大学教育综合实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提高秦皇岛市的创新发展能力。

  根据合作协议,东北大学将借助秦皇岛的环境、区位优势,辐射京津,在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进程中提升自身实力与影响力。秦皇岛市将利用东北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技术人才优势,为秦皇岛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急需人才,为经济转型、产业升级提供技术支持。

  双方约定将加强产学研合作与交流,在促进秦皇岛市产业升级方面发挥东北大学在金属冶炼加工、新材料、工业控制等方面的科研优势,与秦皇岛市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推动秦皇岛市装备制造业以金属加工产业的技术升级、节能减排,实现研发设计、过程控制、企业管理等生产经营全过程的数字化、智能化;提高秦皇岛市自主创新能力,东北大学推动学校优势学科及技术力量与秦皇岛市企业合作,通过联合承担国家、省各类科技计划项目、共同组织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等形式,加强提升秦皇岛市高新技术产业领域的创新活动和产业化水平;东北大学将面向国内外引进高端人才,推进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等领军人物和高层次团队在秦建立研究团队,推进东北大学的国家重点实验室来秦市设立分支研究机构,为秦皇岛市科技创新提供强大智力支撑。此外,双方还将在健康与养老服务、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推进生态城市建设、推进文化旅游和创新性城市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双方将共同建设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设立秦皇岛分校科技园,建设东北大学秦皇岛国际学院。

关键词:战略合作,交流,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