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开展全省企业文化俱乐部建设工作观摩交流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闫思宇 2017-07-28 23:21: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28日讯(记者 郑佳洵 闫思宇)28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国资委、省总工会、省工商联联合举办的全省企业文化俱乐部建设工作观摩交流活动在石家庄市召开,来自全省的各市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和政研会秘书长以及央企、省属企业、市属企业、民营企业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会代表观摩以岭药业公司文化俱乐部建设情况。 郑佳洵 摄

  参会代表们现场观摩了石家庄高新区供水排水公司、以岭药业公司文化俱乐部建设情况、中车石家庄车辆公司的工作,参观了开滦集团、省建投兴泰发电、石家庄印钞厂、国网邯郸供电公司、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君乐宝乳业等17家企业的文化俱乐部建设成果展。

  在石家庄高薪区供水排水公司,记者看到,职工之家、职工培训学校、文化展示厅、党团活动室、图书馆、文化活动中心等活动场所吸引了不少参会代表的目光。

参会代表观摩石家庄高新区供水排水公司企业文化建设情况。郑佳洵 摄

  “我们企业从建立那天起,就把信仰共产主义作为改革和发展的源动力,当作企业的“魂”。靠着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白手起家,在国家没有拨付开办费的情况下,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从“零”开始,艰苦创业,面对困难从不低头,在石家庄高新区打造出一个全国水务行业的先进典型。”石家庄高新区供水排水公司副总经理周明向记者介绍。

  在座谈交流会上,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贾敬刚指出,各企业要真正重视起这项工作,通过不断地巩固、拓展、提升,充分发挥文化俱乐部的价值引领力、文化感召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环境。要从突出重点、丰富内容、加强管理上下功夫,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文化俱乐部建设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发展。

参会代表参观以岭健康产品。闫思宇 摄

  活动最后,由中国华电集团党群部副主任徐耀强为参会代表作专题辅导,围绕“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提升河北企业软实力”主题,从“企业文化是企业管理的高级形态、企业文化的核心是价值观管理、企业文化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三个方面,结合正反两个方面的典型案例,强调了企业文化对企业长远发展的引领、支撑、助推作用。

全省企业文化俱乐部建设工作交谈交流会现场。闫思宇 摄

关键词:企业,文化,建设,

责任编辑:郑佳洵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