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冰雪活动蓝皮书》正式发布 系全国首部

来源:长城网 作者:苏凯 2017-07-31 16:04: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冰雪活动蓝皮书》发布活动现场。记者 苏凯 摄

  长城网7月30日讯(记者 苏凯)欢乐冰雪,共享冬奥。7月30日,在申冬奥成功两周年之际,河北省奥体中心举行的河北四季冰雪推广运动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馆仪式上,河北省体育局正式发布了全国第一部由省级体育部门主导的冰雪蓝皮书《河北省冰雪活动蓝皮书(2016-2017)》,为河北省冰雪运动发展情况进行了权威发布和全面分析。

蓝皮书的发布为庆祝申奥成功两周年增添了浓厚氛围。 记者 苏凯 摄
河北省冰雪活动蓝皮书概述。 记者 苏凯 摄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对《河北省冰雪活动蓝皮书》的编写背景、全书框架结构、主要内容等进行了阐释,并结合全省的冰雪运动发展概况和2016-2017雪季系列活动,对全省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冰雪活动蓝皮书图文并茂的对河北冰雪运动产业发展状况进行了分析。记者 苏凯 摄

  据悉,《河北省冰雪活动蓝皮书》由河北省体育局组织进行编写,全书共分为“冰雪运动发展概况、活动篇、冰雪运动参与者、场馆篇、社会组织篇”五大章节,书中收录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全国冰雪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2年)、《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2016—2020年)》、《河北省冬季运动发展规划(2015——2022年)》、《河北省滑雪场所安全管理规范(试行)》等国家和河北省发布的一系列扶持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的政策文件,并结合2016-2017年雪季河北省冰雪活动开展概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和解读,为河北省下一步冰雪运动的发展提供了重要依据和遵循。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对《河北省冰雪活动蓝皮书》进行了简要介绍和解读。记者 苏凯 摄

  此外,《河北省冰雪活动蓝皮书》对河北省各地市冰雪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冰雪运动参与人群、冰雪运动场馆分布、冰雪类协会和俱乐部等情况通过柱状和扇形示意图、数据统计表格等进行了量化分析和汇总,为河北省冰雪运动接下来发展指明了重点方向。

关键词:冰雪运动,冬奥会,冰雪活动蓝皮书,冰雪产业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