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践行党员责任 老英雄给孩子们讲故事

来源: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李玉玲 2017-08-01 09:53: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孙慕学给孩子们讲故事。 李玉玲 摄
孩子们为孙慕学佩戴红领巾。 李玉玲 摄

  长城网8月1日讯(记者 胥文燕 通讯员 李玉玲)“当年我在的部队白天休息,晚上急行军,每天行进距离将近90里。”近日,在铁路三十四宿舍的活动中心,桥西外国语小学的30余名学生和公交志愿者,围坐在一位老爷爷身边,听老爷爷讲当年参加抗美援朝的故事。虽然天气十分炎热,但孩子们听得相当入神,时而皱眉随当年的战士们一起紧张,时而捂着小嘴发出惊叹的感慨。

  据了解,为孩子们讲述革命故事的老人名叫孙慕学,今年87岁,1948年参军,1949加入中国共产党,1952年参加抗美援朝,直到今天老人的家中依然保存着不少军功章。

  参加这次活动的学生王茁婷说:“今天能够见到英雄爷爷,亲手为英雄爷爷系上红领巾,我觉得十分荣幸,爷爷当年的经历深深的触动了我,让我知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努力学习,将来长大了也像英雄爷爷一样报效祖国。”

  孙慕学说:“虽然我已年迈,但是我依然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想用我的实际行动,将党的精神、党的意志,传递给我们的公交党员,传递给祖国的下一代。”

  公交车长杨宾今年刚刚加入中国共产党,他说:“能够参加这次教育活动,对我来说是一份光荣、一份幸运、更是一份激励,当今和平年代,我虽无法像先辈英雄那样冲锋陷阵,但我依然可以通过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正己身,修己行,服务人民,奉献社会。”

关键词:党员,责任,志愿者

责任编辑:胥文燕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