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百余大中学生徒步考察长城 唱响国防意识

来源:长城网 作者:陈儒 邢丁 2017-08-01 11:45: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秦皇岛段考察小分队。陈儒 
百余大中学生徒步考察长城。陈儒 摄

  长城网唐山8月1日讯(陈儒 记者 邢丁)“激发长城沿线各界长城保护意识,培养青年坚强体魄和耐力,提升沿线各界国防意识、忧患意识和民族情怀。”谈起长城文化万里行大型宣传活动动因,河北秦皇岛段考察小分队队长翁英俊介绍说。

  7月30日,历时近3个小时的长途跋涉,这支长城考察小分队早晨6时从迁安冷口关徒步来到了东部徐流口,队伍要做短暂的休整,天黑前他们要赶到位于青龙满族自治县的著名长城关口桃林口。

  时值建军90周年、长城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30周年之际,为了推进长城保护和建设进程,为了更好地弘扬长城文化,为了更好地传承八一精神,中国全程户外产业联盟携手志同道合单位联合发起此次“纪念建军90周年.长城列入《世界遗产名录》30周年·2017长城文化万里行大型宣传活动”。

  据河北秦皇岛段考察小分队队长翁英俊介绍,此次考察共分四支队伍,分别是河北秦皇岛小分队、河北张家口小分队、陕西榆林小分队、宁夏中卫小分队,共计百余人。秦皇岛小分队考察唐山迁安,秦皇岛青龙、卢龙、抚宁、山海关区、海港区,他们这支队伍总计24人,年龄最小的14岁,最大的30岁,来自全国21所学校,累计徒步考察1个月时间。

  “我们主要是考察长城保护与开发利用现状、旅游发展业态现状,长城沿线地域文化、民风民俗等状况。通过考察,描绘出地形地貌、长城走势以及附近建设情况、水文地质情况图、长城沿线旅游景点、保护站分布图,并对长城保护工作站的建设进行选址。同时,与长城沿线八大城市的各县区社会各界联合开展一系列长城保护的公益活动,激发长城沿线各界的长城保护意识,唤醒国民国防和忧患意识。”翁英俊介绍说。

关键词:国防,八一,长城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